阿皮酱

#曦澄#关于人设,我的精神分裂分析存粮

最近爱这个tag爱到仿佛中毒了一样,妈呀😂😂😂为什么我看部小说能偏题偏的这么严重😂😂😂,明明八竿子打不着我也能萌起来。

恩,下面存个人分析的人设,好想哪一天自己产粮啊💔💔💔

其实我感觉蓝大×江师妹有点江枫眠虞紫鸢的感觉。
江师妹像虞夫人像了个十成十,一样的泼辣傲慢刻毒狠辣却意外的重情重义。
虞夫人有女儿家骄矜之性,虽然心结重,爱翻旧账,但是行事作风有一种天然的安全感,应该是小时候被娇惯长大的少女,泼辣高傲敢作敢为,然而一朝倾心却求而不得,终于得偿所愿却是一对怨侣,就算生儿育女仍要被故人比下去,长于世家能力卓绝的虞夫人当然不甘心,于是这种怨气影响到了师妹的成长——
江澄囿于儿时母亲的不袒露父亲的不关心,以及父母不和招致的闲言碎语,所以形成了心理上自卑自抑,害怕被比较但是自己控制不住自己要去和他人比上一比(讲到这里,觉得阿澄爱比较的个性其实和羡羡关系不大,最重要的心结来自于父亲,羡羡最多只是激化,想比是为了出众,想出众是为了博人眼球,其实江师妹最希望的应该是一直追逐的父亲能把目光分他一点,妈呀,想到这里就心疼我的师妹💔)

感觉如果师妹谈恋爱应该是不顾前尘后事只争朝夕的那种人,因为是男儿身,所以和虞夫人最大的不同应该是,师妹如果有喜欢的对象,意识到以后应该会撒手去追,不管对方有没有喜欢的人,追到就追到,不爱我就拉倒,最多觉得丢脸,但是没谁离不开谁。(考虑到师妹人设,感觉追人技巧会很拙劣😂)
师妹做受的话,不会是小公主,应该是大女王级别的。如果表白,想来应该是会花很多心思去准备,心里珍而重之,嘴上半句不表。

至于蓝大,我爱死这个傻白甜人设了😂,蓝大和江宗主都是和煦温雅的人,不同之处在于蓝家有规矩而江家重恣意,因为身处云深不知处,所以不与凡人虚与委蛇,安于避世,而江枫眠长于云梦莲花坞,倘若年轻应当算得上性情中人红尘客,不喜束缚。
后者会喜欢藏色散人那一挂,因为合了他自由的心,但是因为是性情中人,所以同样也会被虞夫人的深情打动,虞夫人大抵从不表露心迹,而细枝末节的珍视最感动人(紫电认主那里好戳我啊😭,可惜不知道有没有见上最后一面)
而前者是云深不知处的当家,纯良天性,不善虚伪言辞,待人真诚,做事稳重有方寸,某些时候优柔寡断,修养好脾气好,意外逢乱年少当家,该是不识情滋味。
一样的温雅,但是应该是两段人设,江枫眠重情且多情(此处多情并非贬义的多情花心,只是个人觉得江宗主应该是情绪很丰满的那种人),蓝涣至纯之性,能断局势却不善机谋(虽然是个读弟机,但是应该只是因为了解,读不懂瑶妹,应该是人太善良有一半,瑶妹演技另一半)换言之,就是容易被骗的单纯boy😚

追曦澄不追曦瑶的原因很明显,瑶妹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对身边人有所欺骗,但是师妹是那种永远不会对喜欢的人说谎的人。瑶妹花言巧语蓝大完全制不住,而师妹这样的,蓝大一记直球就是一击毙命啊😂😂😂

这里存个设定❤(心思稍微复杂点的人和心性简单的人谈恋爱)

如果江师妹和蓝大结成道侣了❤
那么前情提要是——

江师妹先是对蓝大的傻白甜嗤之以鼻,接着被蓝大的人品魅力打动,单方面起了心思。

江师妹先拐弯抹角的追,最后蓝大表的白

江师妹应该会顾忌羡羡弟媳身份,遮遮掩掩的朝目标前进

蓝大是自己发现的自己心意,突然间好像某个人就在自己心里占了越来越多的位置

然后又意外发现心上人口嫌体正直(单纯boy总是好运气),然后直球告白,江·恋爱新手·邪魅狂狷·师妹·澄措手不及,从此失去主动权。

恩,恋爱之后的话😂😂😂

江师妹应该会从一而终,而且应该会暗戳戳的宠蓝大,明面上半点不显,细节处狂发狗粮🐶

蓝大应该就是正大光明的屠狗虐狗,直白的宠爱江师妹,应该很多时候会充当老师的角色,淡化师妹身上的戾气,会陪着他化去心结,会一直注意他。

我觉得让我觉得曦澄有爱情存在的可能性的原因
——
就是对蓝大来说,可以有一个人一直一直不欺骗他,就算不说话也不会对他说谎,虽然纯良的天性所以容易相信,但是最重要的信任都会在最重视的人这里得到保护。
就是对师妹而言,永远有一个人会温柔的注视着他,对他而言他是家人一样的最重要。他和幼时父亲一样优雅温和,爱他爱的温柔坚定,有他在,就能弥合他被时光和故人重创的道道伤疤。

恩,就这么记着,哪天没粮吃了就自己产一挂❤

评论(2)

热度(4)